close

kk0361676  

(↑點我可以進入博客來查看這本書的相關資訊)

 

多麼希望,人生的盡頭就是青春,璀璨轟烈,沒有遺憾。

 

這一次莉要推薦給大家的好書是來自韓國作家─申京淑作家

在2013年出版的新作品《我們不要忘記今天》

這一句話就印在封面書名的下方,讓我一看就很印象深刻

 

坦白說這是莉第一次接觸這個作家的作品,

莉看書看得很雜只要書皮上的簡介文字吸引我,

我都會想嘗試去閱讀它。

 

除了樹大藤井樹是莉固定必看的作家外,

其他很多作品莉都是看書的內容及故事結構介紹選擇。

 

這一次想跟各位分享的這本書莉覺得它的優點真的太難一一說明

因為這是一本你必須要從頭看到尾才能理解真正含意的書

它必不是因為故事中哪一個橋段或情節很吸引人

 

而是這本書它自己本身就是個發光體

它像個黑洞似的會將你不斷的拉向故事的深處走

不自覺的你就看完了這一本書。

 

心底突然有種:呼終於放下心中的那份不安定感了。

 

沒錯!是不安定感。

只要將這本書放在書桌旁,

莉就會不自覺得想再去翻開它繼續跟著主角往下走,

它的每一句話都像是一幕畫面,

讓你有種懸浮在電影院中一個人獨自看著

在那個時代下所發生的故事。

 

 

故事的簡介莉先放上從博客來官網轉來的

書本封底的簡介讓各位看看這樣的一段話

也許你也會跟我一樣馬上就被吸引住了

 

       晨間的一通電話,劃破了寧靜的冬日。
  八年來,已經遺忘的,無法相見的,在這一刻都被連結了。

  那是一段想起來會些微刺痛的青春歲月。
  口袋放著媽媽的戒指,卻遲遲不願戴上的潤;
  虔誠記錄每一餐,作為生存證明的美縷;
  害怕蜘蛛,卻愛上蜘蛛研究的丹;
  因為一個背影,而決定守護一輩子的明瑞;
  一隻只聽得見雪花飄落的白貓;
  還有,消失無蹤卻又如影隨形的「那個人」。

  為了尋找「那個人」,四人一貓的生命相互交疊,
  但曾經緊緊相繫的四個人,是誰先放手了?
  曾經昂首闊步的四個人,是誰先低頭了?
  多年前許下的承諾,依舊冰藏在記憶的雪堆之中,等著被實現……

 

 

在當時韓國民主化的時空背景下,

有一群人們正發生著我們過去不曾經歷過的苦與痛,悲與喜。

 

人們總有生老病死,

但是突如其來的意外和消息你又該怎麼去面對它們呢?

 

你心中的孤獨感你心中的那種困惑和矛盾,

申京淑作家用她的文字將感覺化為實體賦予它們生命似的

讓它們得以被宣洩。

 

在現在的時空背景下,

也許我還不是很能理解這本書最終的意義,

但是它已經給現在的我上了一課

未來它還會再幫助你上新的一課

 

打開這本書穿越時空到過去那個年代下

去親身體會看看吧。

 

 

謝謝你耐心的看完莉的分享

有任何問題請透過LSJaW的聯絡信箱或是粉絲團聯絡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們不要忘記今天
    全站熱搜

    莉編 Lilly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