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Created.png

 

演唱會後記,

是我自己心中難寫的文章排行榜前3名。

 

看完演唱會後,往往都會陷入演唱會後遺症

來做一下所謂的名詞解釋:

 

演唱會後遺症:

如果不幸發生此種後遺症,你將可能出現以下幾種症狀

1.無法正常吃飯,以前再怎麼愛的炸雞(舉例的食物而已)也難以食嚥

2.無法正常睡覺,以前倒在枕頭上就呼呼大睡的人,突然開始睡不著了

3.出現情緒複雜且轉換頻繁,一天之內可能同時會出現喜怒哀樂循環,尤其以哀的時間特別長。

4.無法集中精神做事情(如:上課、寫報告)

5.一直感覺自己仍在演唱會的場地裡

6.腦海裡不斷會出現演唱會當天歌曲的旋律,或是場中的對話。

 

因為莉編本人每逢演唱會結束的當下,就會瞬間出現演唱會後遺症上身,

每次要我寫演唱會的後記,我就特別痛苦,

不只要擺脫那些惱人的情緒,還要讓自己重新不停回憶當時的記憶,

記憶本身是美好的,但是回憶的過程是痛苦的!

因為回憶的同時,我的大腦就會告訴我:「演唱會已經結束了!」

就是因為這個遺憾的情緒會不停的充斥心中,所以我特別不愛去做回憶的事情。

 

既然是這麼痛苦的事情,為什麼還要寫演唱會後記呢?

後記這東西其實就像是在寫日記一樣,是在記錄我自己的歲月中,

發生過哪些值得我留念的事情。

 

同時也是在交代原來某年的某月某日,

我花了多少錢去看了誰,聽了誰的歌曲

(這種文章千萬別給爸媽看見!!哈哈開玩笑,莉媽都知道)

 

去年我就在我的第一篇演唱會後記

【Concert】金俊秀4th亞巡 in Taipei(2015.12.4)

文章中寫到,

 

對於我來說能夠親眼在現場聽見那一個你喜歡的歌手,

親口唱著你所愛的歌曲,親眼看見他本人,

親身體驗他的舞台魅力帶給你的振奮感,

 

遠遠比起只在電腦或手機前,透過音響耳機傳遞出的歌聲,

更有實際的震撼力。

那是一股會直接滲透進你的心臟內的力量。

 

PS:我的演唱會後記一向很亂,就是不按照牌理出牌的那一種形式,

想到什麼寫什麼的那種,因為不確定自己還記得多少內容,

哈哈所以如果你期待看到一篇很詳細的演唱會紀錄的後記,

千萬不要再繼續看我的了😂

 

mayday.png

 

聽起五月天的那一年,是我和第一任分手的時候,

那一年我開始聽起五月天的歌-「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五月天的歌曲之所以會深得我心,就是因為他的歌詞總是唱出最真實的心聲,

所以我特別喜愛他的歌曲。

 

有撫慰受傷心靈的力量,緩緩地唱入了我心底。

 

去年正式解禁後,我開始學著自己搶票進場看演唱會,

就在等待一個機會,有天可以去聽聽五月天的演唱會,

回憶我的青春點滴。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也有這種習慣呢?

會把自己的故事記憶在歌曲裡,

每當聽起那一首歌,回憶就會自己悄悄跑進腦海。

 

五月天的歌曲乘載了我的青春裡,有美好也有難過的記憶。

 

 

那麼這一次的演唱會後記文,我就來給大家點播這一首歌,

配著我的閒話家常長篇文章一同觀賞。

 

 

獻上Mayday的「溫柔」

-致我逝去的青春-

 

五月天有一種魅力,

是他們話嘮,

是他們搞笑,

是他們認真的做自己,

是他們用心地去唱歌,

所以感動了我。

 

當天演唱會上中間休息阿信和大家聊天的時候,

問起:「有沒有人從五月天的第一場演唱會就來看的?」,

現場真的不少人用力地揮舞著自己的螢光棒,

 

其實當下我很羨慕,那些幸運的五迷們和五月天一起走過了他們的青春。

陪著他們從默默無名到現在成功的站上音樂圈的一席之地。

 

能夠有機會親眼看見一群人成長,

陪著他們一塊兒成長,

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

 

但,

我也得說:「五月天的歌曲,陪著我一起長大!」。

 

也許他們沒有親眼看到我的成長,但是他們的歌曲陪著我一起成長,

伴著我度過了無數個痛苦難熬的日子,

和我一同歡笑過無數個快樂難忘的日子,

 

我想這就是音樂蘊含的神奇的力量。

 

它會將一群擁有不同故事的陌生人聚集在一起,

一同享受那個當下,一同大聲唱著我們記憶裡熟悉的歌詞,

 

在那一晚起,

我們不再只是陌生人。

而是一群有共同美好回憶的五迷。

 

May day.png

 

感性完,我也要說點演唱會上我喜歡的橋段了,

每一首歌曲都是唱進心坎,

但是總有那麼幾首唱得特別撕心裂肺印象深刻

ex:

 

戀愛ing

副歌中有段旋律會重複唱著L~O~V~E~

 

當天演唱會上,我們也很賣力地唱著,

可是怎麼越唱越不對勁,

鼓聲吉他聲歌聲全部停止,

小巨蛋裡,只剩下我們的聲音,

就這樣唱了將近1分鐘。

 

阿信突然說:「你們有沒有覺得我們的歌迷怪怪的?」

怪獸:「對啊!好像唱片跳針啊!」

 

聽到他們這樣的對話,全場幾乎笑翻,

想想也只有他們敢這麼公開地跟粉絲開玩笑,

哈哈不過就算跳針有這樣的粉絲也很不錯吧😂

 

 

接下來點播這一首歌獻給你們,

 

 

 

文章看到這裡已經逐漸要進入尾聲,

你是否也因為聽著五月天的歌聲,

腦海裡,突然浮現了那一個人的模樣?

 

也許你們已好好地說再見,

也許你們是不歡而散的分開,

也許你還沒有放下和他/她的過去。

 

那都沒關係,

就讓五月天的歌聲唱出你現在最真實的想法吧

 

 

在演唱會所有的過程中,我最喜愛的部分就是,

當一群人在同一個空間裡,大合唱的時候,

那股聲音發自內心唱出,

集結成一股感動人的力量,

傳入我的心底。

 

2016/12/17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日,我在小巨蛋哭得不像話,

謝謝Mayday唱出了我的回憶。

 

最後的最後,

我要說:

這一場演唱會真的很棒,

每一首歌都包含著許多不同的回憶,

在同一個空間裡,

我們一同歡笑一同哭著,那些回憶沒有人可以抹滅,

 

五月天的歌曲對你們來說是什麼?

 

演唱會後的你們,

有收穫些什麼嗎?

 

一場演唱會上,演唱的歌曲眾多,

我無法每一個都寫都介紹,只好私心送上一些我愛的歌,

畢竟回憶不會變,

所以文字就不需要填塞這麼多,

只要留下想留下的就好。

 

 

結束前

我想送給大家這一首歌,

這是我在演唱會上最愛的一首歌。

 

-轉眼-

 

送上我所愛的歌詞段落。

 

轉眼走到了 自傳最終章
已瀏覽所有 命運的風光
混濁的瞳孔 風乾的皮囊
也曾那般 花漾

 

有沒有人 在某個地方
等我重回 當初的模樣
雙頰曾光滑 夜色曾沁涼
世界曾瘋狂 愛情曾綻放

 


有沒有人 依偎我身旁
聽我傾訴 餘生的漫長
在你的眼中 我似乎健忘
因為我腦海 已有最難忘 最難遺忘

 

有沒有人 也笑憶過往
跌跌撞撞 當時的蠢樣
最平凡日子 最卑微夢想
何時才發現 最值得珍藏


 

有沒有人 告訴我真相
時間就是 最巨大的謊
以為的日常 原來是無常
生命的具象 原來只是幻象

 

 

願你我都能在五月天的歌聲下,

得到療癒得到成長,

有勇氣和動力繼續朝著未來前進,

 

人生還很漫長,

痛苦的事情絕對不差現在這一件,

學會忍耐堅持!

(像是:離開地球表面不可以用力的跳動!)

 

我們一同努力,五迷們。

 

 

arrow
arrow

    莉編 Lilly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