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bf61cfa8ba97.jpg

 

2018的這一年有好多好棒的作品,

但是莉編的文章產量卻大量的下滑,

原因我想不外乎,

是因為這一年對我來說,

也是經歷了許多改變的一年。

 

在2018年尾,

機緣下我和這部作品有了交集,

從第一集的捧腹大笑,

到最後一集的共鳴落淚。

 

這次我想和各位分享的這部作品,

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過,

或許是你的過去、現在或是未來的

「18歲」

 

0Kf0BtUV0w.jpeg

 

故事從這個少女開始

楊夕(萬鵬飾演)

 

她是一名長跑的體育生,

在媽媽發現了楊夕有長跑這個潛能後,

高中的階段裡,

楊夕的每一天就是從練跑開始的。

 

以及她的最佳練跑夥伴

李漁(張耀飾演)

兩人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上下樓青梅竹馬,

關係好到家裡的人買什麼都會為對方留一份。

 

他們倆人的關係看似密不可分、無法介入其中,

但又存在著某些空隙。

 

才得以讓他....走入了楊夕的生命中。

 

maxresdefault (1).jpg

 

他叫花彪(侯明昊飾演)

但楊夕更常叫他「喪彪」

就像是天才般的學生。

 

因為一場化學實驗室的爆炸意外,

讓花彪被匯英中學給退學,

轉而來到了楊夕與李漁所在的學校-育才中學。

 

5b9a5129e3d16.jpg

 

當花彪來到育才中學後,

漸漸的和楊夕原有的一群小夥伴熟絡起來,

認識了上圖這位富家子弟司徒二條(李明德飾演)

 

其實說司徒二條是個富家子弟也不全然完整的形容他,

因為他也是因為父親和母親是名商人,

因此成長的經歷中,

常常只看到父母的背影,

一個獨立成熟。

 

學到父親商人精神的小孩吧。

 

debc581c527d4864a70e7a99f3e2a43b.jpeg

 

這4人與楊肖和美5人正是飛車5人組,

這5個人正是彼此高中生活中,

最重要的夥伴。

 

一起經歷每個人生命中正經歷著的巨大轉變,

攜手一同度過眼前的難關,

並一起迎來他們18歲的課題與岔路口。

 


 

 

那麼就讓我們一起透過預告,

走回18歲的時光裡,

看看這一群孩子他們的故事如何重新開始產生變化?

 

 

 

-------------------------有雷慎入----------------------

 

 

在看了預告片後,

還覺得不過癮想看更多嗎?

 

那還不快點點開人不彪悍枉少年來看!!!

 

不要再偷偷往下看莉編的暴雷心得了!

(我都知道你們心底想做什麼了!)

 

 

那麼我們就來正式聊一下,

這一部作品帶給我的省思或是感受。

 

當初會點開這部作品,

其實也是因為近期很多事情在忙,

想找一步休閒一點的小品作品來看,

結果沒想到一點開來看,

就越看越覺得好看。

 

這個作品裡,

沒有我們常看的韓劇或是什麼浪漫電影的戲碼,

沒有那種有錢公子遇上貧窮慘少女的情節。

 

有的是最平凡的18歲階段,

經歷高中階段時的我們,

就是說著最單純的高中生涯裡的故事。

 

正是因為說著的是曾經歷過的,

我想才會這麼令人有共鳴吧。

 

 

0f5bbb75f4bf36de2250a1539c59fe83.jpg

 

其中花彪的故事特別令我感動,

因為我自己也是經歷過家裡奶奶罹患阿茲海默症的一段歷程,

在奶奶生前我的高中階段那個時期,

 

正是花彪到了高中後期階段,

奶奶出現中重度失智症的症狀時,

她已經不記得自己前一秒說過的話了,

對於她來說記憶是片斷不連貫的。

 

所以看著花彪的故事,

我更是有所感觸。

 

15ecd3b507e34bc98c232fea77a71602.jpeg

 

在楊夕、花彪、李漁,

三個人的關係裡,

我想也說中了許多人心底的那個故事吧。

 

但這3人之間的友情,

卻始終是那麼的純粹,

直到說道別前的最後一刻,

他們始終都還在為對方思量著。

 

YDUAPA8T0lg3ZgoeIt9wlGuAQ3QegM48BMoAFQTKABU.jpg

 

不論是和美因為家人的期待,

而迷失了自我不知道自己方向的故事。

 

或是司徒二條面對父母離婚,

未來根本不知道方向在哪,

只想做一個快樂忠於自我的人。

 

抑或是李漁

努力了18年的歲月,

以為他們倆人之間相處的時間,

是不會有人能夠介入這段長時間累積下來的情感和習慣,

卻還是得承認楊夕喜歡上的不是自己

過程中還面對心靈支柱媽媽改嫁的議題。

 

也可能是花彪,

打小被奶奶撫育長大,

卻在18歲的這一年,

獨自一人要面對著奶奶逐漸喪失的記憶,

他的夢想就是趁著奶奶還在,

帶她一塊環遊世界多看看其他的風景,

 

面對心裡喜歡的那個女孩,

他只能選擇祝福希望對方努力的這一切,

最後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

未來就繼續勇敢向前追夢

別再回頭看著遺留下來的自己。

 

又或者可能是楊夕

18歲的生命裡,

從未想過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面對媽媽的職涯大轉變,

如何去接納重新看待媽媽的角色,

為了自己和為了追上喜歡的那個他

努力一回盡全力考一次高考。

 

火箭少女101李紫婷-感谢《人不彪悍枉少年》电视剧推广曲.mp4_20181117_182646.469.jpg

 

不論你的故事是不是像這5個人之中的某些段落相符,

我想這部作品都會帶給你一些感受,

 

不論是教會你面對生命的難關,

要勇敢地拚一回,

抑或是瀟灑的說再見,

 

我們都還年輕還少年著,

那麼就為自己所追求的理想

去嘗試一回吧!

 

畢竟

「人不彪悍枉少年」

 

願我們都能不悔於自己的年少時光。

 

下回見

 

arrow
arrow

    莉編 Lilly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